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SMT贴片 > PCB封装去掉两个脚影响贴片吗
查看:361  |  回复:11
PCB封装去掉两个脚影响贴片吗
白眉道人
2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Wed Dec 06 11:42:38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我的板子在走线的时候,有点困难,我想把一个标准的qfn32的IC的 23 脚 24 脚,在封装上去掉,问一下这样会影响贴片吗?

是直接去掉,还是改成丝印层,还是都没有影响?

大家遇到过这种情况吗,不是我水平不行,是真的去掉两个脚,就太好走线了。不去掉,板子要加大才行。

回复 收藏
  举报
风一样的菠...
2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Wed Dec 06 13:27:35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2#

看器件了,比如51单片机  木得关系

另外楼主是想在原本引脚地方走线吗?

这样引脚是不是离线太近了

杯吹的恩吉...
12
主题
362
回复
发表于Wed Dec 06 14:03:26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3#
个人认为去掉不影响贴片,如果是想去掉后从空出的地方走线出来,那就建议在该区域铺上丝印油,否则走线与IC对应的引脚间仅靠绿油来绝缘是不够的。所以你说的将那两个引脚改成丝印层也类似这个道理,但是这个丝印油就太小了一点。
美发产品方案:直发器、卷发器、电吹风、电推剪等。MCH发热体智能控温,全球电压自适应,安全、稳定。
白眉道人
2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Wed Dec 06 15:44:14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4#
谢谢大家了,我可以把那两个IC有,封装去掉的两个脚设置成输入模式的管脚,然后加上丝印,应该不会干扰到下面的走线,我是怕贴片的时候出问题,比如导致贴片机无法识别,或者说因为这样贴不好之类的。如果贴片机能照常贴好,那就不怕。
let
7
主题
358
回复
发表于Wed Dec 06 15:48:18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5#
贴片机不看你PCB焊盘的,它只识别物料,所以没事。
SMT从业员,需要可联系。
倚楼听风雨
2
主题
25
回复
发表于Wed Dec 06 17:39:44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6#
有风险,楼主请看这个连接会有你的答案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9759_1.html
osli
21
主题
180
回复
发表于Thu Dec 07 10:17:39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7#
可以去掉,盖点丝印,蓝牙耳机BGA都可以,当然可行
白眉道人
2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Thu Dec 07 10:43:27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8#
osli 发表于 Thu Dec 07 10:17:39 CST 2017  7# 可以去掉,盖点丝印,蓝牙耳机BGA都可以,当然可行

看了这个帖子,我吓得把丝印去掉了,我直接把那两个IO从封装上干掉了,然后走线避开焊盘位置,从两个焊盘中间走线,这样两个焊盘下面既没有绿油和丝印,又没有走线,这下是不是行了,身份和低位全场最低了,不会鼓起来吧。我上个图,这个图管脚丝印是没有去掉的,便于查看,两个管脚丝印旁边的走线避开了丝印,安心了一些。但是我觉得贴片的时候不是要上焊锡膏吗,焊盘上抹上焊锡膏,是不是全场身份最高的应该,板子上没有人会比焊盘抹上焊锡膏高吧,丝印影响真这么大啊

 


有风险,楼主请看这个连接会有你的答案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9759_1.html

JLCSMT
【官方工作人员】
122
主题
678
回复
发表于Fri Dec 08 10:32:05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9#

丝印盖住焊盘, 焊盘上放过孔...  反正我个人是强烈反对,     有些 "高人" 能驾驭,那我也是拦不住的.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MT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客服QQ:3001269142 工号:100
osli
21
主题
180
回复
发表于Mon Dec 11 15:52:45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0#
JLCSMT 发表于 Fri Dec 08 10:32:05 CST 2017  9# 丝印盖住焊盘, 焊盘上放过孔... 反正我个人是强烈反对, 有...
超密BGA都会在焊盘上打孔(当然孔不能大),这个是工艺的问题,高人也要完成layout任务,LC要不断提高工艺能力
power
0
主题
42
回复
发表于Mon Dec 11 16:13:33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1#
小到一定程度的BGA是必须在焊盘上打孔的。
飞过海的嘎...
2
主题
6
回复
发表于 2小时之前 (Wed Dec 13 12:38:10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2#
当然可以了。很多人只会画板并不理解pcb各种元素的组词。封装里直接吧不要的焊盘删除,那么lay的时候该区域不会产生任何焊盘阻焊之类的东西。愿意走线就直接走。不放心的盖个丝印,不盖也不影响的不过嘉立创的油有点薄)。钢网产生也不会有这两个孔。所以完全没有影响 。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