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PCB打样 > 半孔板作业指引
查看:3152  |  回复:3
半孔板作业指引
鲨鱼aonia
【官方工作人员】
7
主题
44
回复
发表于Sat Dec 16 14:48:23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简单了解下半孔板:

  半孔大小范围:直径≥0.6MM,孔边到孔边≥0.6MM.,在此有人会问什么是半孔板呢?如图   

 

金属半孔(槽)定义,一钻孔经孔化后再二钻、外形工艺,最终保留金属化孔(槽)一半,简单的说就是板边金属化孔切一半,

板边的半金属化孔工艺在嘉立创加工已经是很成熟工艺。       

如何控制好板边半金属化孔成型后的产品质量。如孔壁铜刺翘起、残留一直是加工过程中的一个难题。    

这类板边有整排半金属化孔的PCB,其特点是孔径比较小,大多用于载板上,作为一个母板的子板,通过这些半金属化孔与母板以及元器件的引脚焊接到一起。

所以如果这些半金属化孔内残留有铜刺,在插件厂家进行焊接的时候,将导致焊脚不牢、虚焊,严重的会造成两引脚之间桥接短路。

无论是钻加工还是铣加工,其SPINDLE(主轴)的旋转方向都是顺时针的,当刀具加工到A 点的时候,由于A 点的孔壁金属化层与基材层紧密相连,防止金属

化层在加工时的延伸以及金属化层与孔壁的分离,也会保证此处加工后的不会产生铜刺翘起、残留;而当刀具加工到B 点的时候,由于附着在孔壁上的铜

没有任何( 图1)附着力支撑,刀具向前运转时,受外力影响孔内金属化层就会随刀具旋转方向卷曲,产生铜刺翘起、残留。  

 图2

 图3(超出半孔的一个刀)

下图半孔在设计中尽量铜皮(挂铜)区域大于锣空区域,经常会遇到客户画的半孔不规范,只有三分之一的

孔在板内,这种设计是无法满足生产工艺。 图4


在这强调一点半孔板有一边,二边,三边半孔,还有四边半孔。如上(图2),设计工程师要注意,

空间够的情况下半孔最好五分之三在板内,五分之二在板外如(图4)。半孔到四个角边至少得保

2MM以上如(图2),做为夹边用,好连接拼板。我司在铣边(成形)半孔板左右都会超出半孔

的一个刀如(图3)所以板连接位就更小了。在此建议半孔板最好不要拼版,如果一定要拼版四周

都要加(1.6-2.0MM间距,还要加工艺边出货,半孔板没法和其他板拼版生产,下单一定要特别

注明。


半孔板要增加费用的原因:半孔是一种特殊工艺流程,为了保证孔内有铜,必须得工序做到一半的

时候先锣边,而且一般的半孔板非常小,所以半孔板一般费用比较高,非常规设计得非常规价格。


半孔拼板:

     在此我们又要运用到万能的邮票孔拼板法,目的让小板和小板之间搭建连接筋,为了便于切割,筋上

面会开一些小孔(常规孔直径0.65-0.85MM),这就叫邮票孔。 因为现在的板都要过SMD机器,因此做

PCB时将板连起,就一次可以过多块PCB。过完SMD后板要分开,这邮票孔就是能使板容易分开而设的。

在此强调一点半孔边不可做V割成形,一定要锣空(CNC)成形。


1.V割拼板,半孔板边处不做V割成形(会拉铜丝,造成孔内无铜)

 

 

 

 



2.邮票孔拼法:

 


 


PCB拼板方式主要是V-CUT、桥连、桥连邮票孔这几种方式,拼板尺寸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

一般很小的板子可以拼板加工或者方便焊接而拼板。

 

  1.半孔样板不接拼版,只能单片出货

  2.10*10mm以下的半孔板不接

  3.半孔板不接受加急



拼板作业指引: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468_1.html#floor_32






该帖子已被limeng于Sat Dec 16 16:11:32 CST 2017编辑过
回复 收藏
  举报
沐阳展颜
6
主题
795
回复
发表于Sat Dec 16 15:34:13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2#
谢谢分享。
QQ:800056530冯工 注册下单www.sz-jlc.com/r [业务代号R] 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电子产品从这里开始...
昵称只能设...
0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Thu Jun 21 18:00:36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3#
MARK一下
哈喽尅提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Fri Jun 29 15:53:54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4#
问一下,是内孔直径0.6吗,最小可以做到多少?另外是放焊盘还是通孔?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