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PCB打样 > 嘉立创小批量过孔没盖油
查看:604  |  回复:15
嘉立创小批量过孔没盖油
我要贴片
1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Mon Apr 09 20:24:04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为什么过孔没盖油,用万用表测过孔都是通的,说明过孔是裸铜的,生产工厂是大亚湾。过孔都是黄的没盖油,自己出的gerber,PADS软件,确认阻焊层没勾选vias,求给个说法!!!!
 
回复 收藏
  举报
let
9
主题
417
回复
发表于Mon Apr 09 21:43:05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2#
上图
SMT从业员,需要可联系。
我要贴片
1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Mon Apr 09 21:43:41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3#

 

 

 点击查看大图

青色是阻焊顶层,紫色是阻焊底层,黄色是钻孔层

redleaves
2
主题
70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00:11:08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4#
JLC只保证过孔不沾锡,不保证万用表测试不通。
Leozrj
6
主题
25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09:29:19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5#
的确盖的不好,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解决
GUO
3
主题
137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09:53:38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6#

 

过孔盖油的板子就是这样的效果,油墨的物理特性决定的,刚印刷的油墨是有流动性的,过孔是中空的,孔沿上的油墨会向孔内渗透流失一部份,所以孔沿偏薄,做成成品后就是孔口发黄.

另外测试导通不是判断过孔盖油的标准.

为了避免过孔处漏电,过孔必须做塞孔工艺,这也是为什么BGA的板子,GBA位置的过孔必须要做过孔塞油的原因.

常规的板子做过孔盖油就可以了,没必要都去塞油,必竟塞油成本高

我要贴片
1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10:05:59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7#
GUO 发表于 Tue Apr 10 09:53:38 CST 2018  6# 过孔盖油的板子就是这样的效果,油墨的物理特性决定的,刚印...
我在其他板厂也做过板子,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盖油都是非常完美的,这次明显有问题,做了100片,过孔95%几乎都没盖到油
osli
23
主题
202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10:59:37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8#
前天回来的一个样板也是这样,像被虫蛀了
let
9
主题
417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12:50:31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9#

你也不是第一个说这个问题,N年的问题,JLC也知道的,就是没办法解决,我个人估计是成本问题,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

基本都满足大部分板子需要,如果要绝缘,比如QFN芯片底部需要走线,可以加多一层白色字符层,反正我是这么干,这样心里稳妥一些。


SMT从业员,需要可联系。
GUO
3
主题
137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13:04:13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0#
我要贴片 发表于 Tue Apr 10 10:05:59 CST 2018  7# 我在其他板厂也做过板子,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盖油都是非常完美的...

有点跑题了,你的标题是说JLC没有盖油,但是你给的实物图实际是盖油的.

下图才是真正的过孔没有盖油的案例

 

我要贴片
1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13:49:10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1#
GUO 发表于 Tue Apr 10 13:04:13 CST 2018  10# 有点跑题了,你的标题是说JLC没有盖油,但是你给的实物图实...
实际过孔都露铜了,跟不盖有啥区别?你别咬文嚼字了
我要贴片
1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13:54:27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2#
楼上有人说了N年前问题,此贴讨论结束
杯吹的恩吉...
14
主题
415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14:00:46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3#
我要贴片 发表于 Tue Apr 10 10:05:59 CST 2018  7# 我在其他板厂也做过板子,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盖油都是非常完美的...
只能理解为其它厂油要浓一点,往孔洞流的驱势很不明显。
美发产品方案:直发器、卷发器、电吹风、电推剪等。MCH发热体智能控温,全球电压自适应,安全、稳定。
GUO
3
主题
137
回复
发表于Tue Apr 10 17:31:07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4#
我要贴片 发表于 Tue Apr 10 13:49:10 CST 2018  11# 实际过孔都露铜了,跟不盖有啥区别?你别咬文嚼字了

多嘴的下场,容易被怼!

原谅我,我错了

沐阳展颜
6
主题
767
回复
发表于Wed Apr 11 09:49:57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5#

很抱歉,给您添麻烦了。孔口发黄的这个情况无法完全避免,双面有可能面临 ;多层的过孔塞油才能解决这个情况,但是双面还无法做过孔塞油工艺。盖油盖不住与孔的大小也有关系,尽量帮设计在0.4MM及以下。

  

QQ:800056530冯工 注册下单www.sz-jlc.com/r [业务代号R] 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电子产品从这里开始...
沐阳展颜
6
主题
767
回复
发表于Thu Apr 12 11:24:10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6#
 今天碰巧遇到之前客晒的多层板。结合楼上情况,这3种过孔处理工艺,大约对比图如此。
QQ:800056530冯工 注册下单www.sz-jlc.com/r [业务代号R] 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电子产品从这里开始...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