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激光钢网 > 【钢网投诉案例分析4】没画好外...
查看:2413  |  回复:12
【钢网投诉案例分析4】没画好外形线的梗
钢网部罗先...
【官方工作人员】
36
主题
179
回复
发表于Sat Feb 11 16:01:38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嘉立创钢网投诉经典案例分析:
外形线的设计错误,在板子画了4个外形线,那么理论上这个地方是不是就会被镂空?

以下举例说明:
(图片来自客户投诉实案,仅作案例分析用,不带其他用意哈。)


镂空的外形线内设计了元器件焊盘,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设计错误哦~

该帖子已被钢网部罗先生于Sat Feb 11 16:01:56 CST 2017编辑过
SMT贴片钢网低至48元/张,价格最低,规格最大,销量最高。企业QQ800005884。
回复 收藏
  举报
let
7
主题
338
回复
发表于Sat Feb 11 17:09:27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2#
没看懂,那这样设计,会导致怎么样的后果,是挖空了吗?
SMT从业员,需要可联系。
酱油哥
0
主题
136
回复
发表于Sat Feb 11 17:13:14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3#
let 发表于 Sat Feb 11 17:09:27 CST 2017  2# 没看懂,那这样设计,会导致怎么样的后果,是挖空了吗?
少了一个焊盘吧!
深圳嘉立创(激光钢网/PCB打样事业部)www.sz-jlc.com/ca 业务QQ:800058459 工号:029
钢网部罗先...
【官方工作人员】
36
主题
179
回复
发表于Sat Feb 11 17:21:44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4#
let 发表于 Sat Feb 11 17:09:27 CST 2017  2# 没看懂,那这样设计,会导致怎么样的后果,是挖空了吗?

就设计图纸来说:

板内有4个用外形线做的方框(如箭头所指),那说明这4个方框会被镂空,也就是说实物板上是4个大洞洞。  

而他在方框内还设计了元器件的焊盘,那么在实物板上这个方框里的东东就是被V割丢掉的。


当然设计者可能是另有目的,可能只是方框线的属性搞错,放错了层~~

SMT贴片钢网低至48元/张,价格最低,规格最大,销量最高。企业QQ800005884。
张工
18
主题
196
回复
发表于Sat Feb 11 22:15:51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5#
铜皮的可能性大一点,或者是负片阻焊层~
聊天密码8077189<<6 猜对有红包哦!^-^!
0
主题
18
回复
发表于Mon Feb 13 12:52:57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6#
结论呢?最后出来的效果是什么?
钢网部罗先...
【官方工作人员】
36
主题
179
回复
发表于Mon Feb 13 14:22:45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7#
鹤 发表于 Mon Feb 13 12:52:57 CST 2017  6# 结论呢?最后出来的效果是什么?

结果是因为4个方框是镂空的部分,所以方框里的贴片焊盘没有开孔。

然后我们跟客户强调了这是一种设计错误。

这种如果做PCB板时工程不注意PCB板也很有可能会做错。

SMT贴片钢网低至48元/张,价格最低,规格最大,销量最高。企业QQ800005884。
wajlh
3
主题
8
回复
发表于Tue Mar 21 09:58:26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8#
很显然用户是用keepout层来做铺铜外形了,标准用法就是这样的,完全没有问题。错误点在用keepout层画外形框线。外形线应该用mechanical1层。版主这样发帖是误导了别的用户。
菜头电子
34
主题
226
回复
发表于Wed Mar 22 21:28:14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9#
wajlh 发表于 Tue Mar 21 09:58:26 CST 2017  8# 很显然用户是用keepout层来做铺铜外形了,标准用法就是这样的,...
RZ7899 25V 4A 直流电机正反驱动.sop8 1.31元/片.
直觉
5
主题
90
回复
发表于Wed Mar 22 21:44:53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0#
wajlh 发表于 Tue Mar 21 09:58:26 CST 2017  8# 很显然用户是用keepout层来做铺铜外形了,标准用法就是这样的,...
你真是人才  
华哥
0
主题
11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20 08:49:00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1#
wajlh 发表于 Tue Mar 21 09:58:26 CST 2017  8# 很显然用户是用keepout层来做铺铜外形了,标准用法就是这样的,...
Lee
0
主题
65
回复
发表于Sun Sep 10 14:39:13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2#
wajlh 发表于 Tue Mar 21 09:58:26 CST 2017  8# 很显然用户是用keepout层来做铺铜外形了,标准用法就是这样的,...
旧帖子被挖出来了,那顺便说一句,最新版本的AD中为了纠正设计者们喜欢用keepout画外框的习惯,不能再在keepout层直接进行任何画线操作了
changer
0
主题
4
回复
发表于Thu Sep 14 21:33:30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3#

        顾名思义,这几个禁止布线区域被用于设置自动布线或铺地时不在里面走线。不过,图没有将信号层画出来,不知道最终是如何走线的。这种画法,一般会最后人工修补信号线、铺地,或者删除禁止布线层走线。

        对PCB工厂而言,这种设计不能算是错误,不能挖空。对设计者而言,为了避免误解,这样用了禁止布线层之后,板外形应该用机械层。

        出这种问题的根本原因就在于(看过一篇文章):在protel时代,也有机械层,但是大家习惯于用禁止布线层定义外形(因为这样定义之后,布线肯定到不了框之外的),所以后来都习惯于认为禁止布线层是用来画外形的了。其实,禁止布线层的意义就如同字面意思,就是走信号线时不会从禁止布线层上的线上面通过。这最后一句不能说成“禁止信号线到禁止布线区域”,你想啊,如果禁止布线层上画的线不封闭,会是什么结果?自动布线时或铺地时,是会进入到区域里面的,只不过绕开了禁止布线层上的线。

        

       我曾经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有一回在4个镙丝孔外面,加了4个圆(与镙丝孔同心)位于禁止布线层,用于自动走线或铺地时离螺丝孔远一点。提交给厂家时,没有删除禁止布线层,而且是PCB文件。第一次时正确。后来换了一家,结果镙丝孔太大了。设计时解决办法有多种,一种就是提交时删除这4个圆。第二种,什么都不改,加文字说明。第三种,最标准,用机械层定义外形。第四种,生成Gelber文件自己看有没有不正常的,最后提交gelber文件,厂家做出来的跟你看到的就是一模一样的。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