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SMT贴片 > 上周嘉立创SMT贴了十片样板,没...
查看:861  |  回复:19
上周嘉立创SMT贴了十片样板,没想到问题有点多
Lee
1
主题
121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12:46:32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上周末嘉立创SMT贴了十片样板,公司账号下的单,发现了诸多问题,投诉不方便就直接发在这边了,不影响使用但是希望能查找原因,以免下次有人踩雷。


首先观察图1中的Y1,这引脚明显没能焊上去,本着对嘉立创的信任,我浪费了一上午查电路设计问题和stm32代码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然后看下面两图,C3的右边引脚和R31的左边引脚在每一片板子上都没能上锡,猜测是钢网漏孔或者激光雕刻功率低了,没能完全雕掉这两个孔,钢网清理的时候又没能发现问题。上面的问题还能解释为良品率问题,我脸黑第一片就是次品,但下面这个就很严重了,拼版小批量贴的人遇到这问题咋办?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该帖子已被Lee于Thu Jul 19 12:47:20 CST 2018编辑过
回复 收藏
  举报
let
10
主题
472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13:40:53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2#

我是做smt的,小批量居多,大概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说说我的理解。

1)无铅制程,再好的无铅工艺也不如一般的含铅工艺,高B格的无铅环保要求也只能这样,

到了军工,都要打仗了还管什么环保,又用回性能好的含铅工艺。

含铅好处,过炉温度低不易损伤元件,焊锡活性高爬锡容易,成本低,维修容易。


2)N个客户拼版,最后只生产几大片,而且不会有返单,次次不同,那么会不会使用AOI光学检查?这个编程功夫比较多,没办法使用库,每次都要人手编程,最后只能牺牲质量,

采用最原始的人工目检,人工目检肯定会有看漏眼的地方,而且一个人最多看半天,眼睛就受不了,如果JLC要提高质量,减少这种问题,必然要增加成本,就看他们是否舍得。


3)打样SMT,最好是放宽心态,到手自己目检一次,再使用,JLC的样板打样是首创,目前没有看到第二家搞的这么快和这么低的价格,

因此自己检查下板子补焊下缺料,忍受一下小毛病,算是默认的潜规则。

SMT从业员,需要可联系。
owl1cjy
4
主题
8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14:01:57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3#

同意二楼

Lee
1
主题
121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15:19:20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4#
let 发表于 Thu Jul 19 13:40:53 CST 2018  2# 我是做smt的,小批量居多,大概明白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说...
SMT用的少,放宽心态我自然是没问题的,这个问题原因无法避免那也没办法,能避免的话还是需要优化工艺,流程的
CatCaptain
16
主题
67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15:57:08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5#

如果采用有铅工艺,是不是就不会有这些问题?


研发打样无所谓无铅,尽量选有铅就好了。


点点滴滴
4
主题
48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16:18:13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6#
daybeen
1
主题
28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16:51:38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7#
6楼真相了
let
10
主题
472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17:51:29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8#

有过孔只是容易出问题,不一定会出问题,有些设计空间所限,焊盘放置过孔是没办法的事,你也不能说是设计错误,、

实际做起来焊锡流到孔内会少锡,但是只要底部能焊接上可靠,也就是算过关,达到客户的要求。


要说过孔的影响 还没有阻焊扩张的问题大,比如0402的料,一头是地,大面覆盖铜,做PCB 时候阻焊会扩张,比如扩大0.1MM,这样这个焊盘变大了,

这种更加容易虚焊。


SMT从业员,需要可联系。
JLCSMT
【官方工作人员】
159
主题
882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19 23:29:45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9#

目前没有一本 可制造性设计 的书上明确的写这 推荐将过孔放在焊盘上.!        除非明确的知道的过孔是干嘛的,    


2楼   哥们 要是看了原图纸,肯定是偷偷一笑,又是一个载在低级错上的. 只是这里没明说,很保守的说了一句,   "有过孔只是容易出问题,不一定会出问题"  这要是他自己的产品上,他肯定不敢这么干.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MT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客服QQ:3001269142 工号:100
hxcnz
1
主题
13
回复
发表于Fri Jul 20 15:56:25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0#
估计是焊盘上有过孔,漏锡了,楼主设计不合理呀
Lee
1
主题
121
回复
发表于Fri Jul 20 21:41:25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1#
点点滴滴 发表于 Thu Jul 19 16:18:13 CST 2018  6# 难道这是真像 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35236_1...

嗯是的,这两个焊盘上都放置了过孔,我本身也极少会这样放。

记得以前有人说过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过孔放在焊盘上已经毫无问题了……?

Lee
1
主题
121
回复
发表于Fri Jul 20 21:48:34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2#

如几位老司机猜测,这两个焊盘上都放置了过孔。

我是知道焊盘上放过孔会漏锡的,但我是真的没想到0.3的孔能漏的这么干净。

记得以前有人说过随着技术的进步现在过孔放在焊盘上已经毫无问题了?

所以说,并不是毫无问题,还是这样已经能保证强度了?

redleaves
3
主题
81
回复
发表于Sat Jul 21 20:17:58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3#
Lee 发表于 Fri Jul 20 21:48:34 CST 2018  12# 如几位老司机猜测,这两个焊盘上都放置了过孔。 我是知道焊盘上...
需要加钱做塞孔工艺才可以保证不漏锡,JLC PCB不支持此工艺。
limeng
【官方工作人员】
175
主题
641
回复
发表于Sat Jul 21 22:58:03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4#
redleaves 发表于 Sat Jul 21 20:17:58 CST 2018  13# 需要加钱做塞孔工艺才可以保证不漏锡,JLC PCB不支持此工艺。
塞孔也解决不了,这得做塞树脂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PCB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业务QQ:800005884 工号:001
fiber114
1
主题
10
回复
发表于Mon Jul 23 09:12:57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5#
焊盘上过孔从来都是不推荐的,会漏锡,手动焊接没关系,上机就不行,很多年前我们贴片的时候就这规定,厂家规定的。焊盘有过孔,不保证可靠性。
Leter
1
主题
62
回复
发表于Wed Jul 25 15:30:45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6#

对啊,一般焊盘是千万不要放过孔,放了只能自己倒霉,不能怪人家工艺不行。

这个应该是常识。。。

Leter
1
主题
62
回复
发表于Wed Jul 25 15:33:20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7#
还有一点就是焊盘大小和位置,钢网开孔大小对提高焊接良率非常关键
一二三加四
3
主题
53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26 16:38:23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8#
我想请教下各位,5楼头像中间的焊盘那样要保证散热怎么处理?
JUMP匠
0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Thu Jul 26 22:35:03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9#
JLCSMT 发表于 Thu Jul 19 23:29:45 CST 2018  9# 目前没有一本 可制造性设计 的书上明确的写这 推荐将过孔放在焊...

真的是偷偷一笑啊。

还好仔细看了,否则冤枉LC了。

JLCSMT
【官方工作人员】
159
主题
882
回复
发表于Fri Jul 27 14:48:51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20#
一二三加四 发表于 Thu Jul 26 16:38:23 CST 2018  18# 我想请教下各位,5楼头像中间的焊盘那样要保证散热怎么处理?
散热焊盘放过孔 当然是可以呢.  而且还能增强散热效果.    注意是散热焊盘.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MT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客服QQ:3001269142 工号:100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