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SMT贴片 > BGA emmc 手动吹焊经验
查看:413  |  回复:6
BGA emmc 手动吹焊经验
浪子小新
5
主题
6
回复
发表于Fri Sep 21 11:45:10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从嘉立创打样回来之后,嘉立创只给贴一面,然后很多元器件需要自己焊接,虽然大大减小了全板手焊的工作量,但是仍然有难点,比如emmc这个BGA的封装:

 点击查看大图

其他的元件都很好焊接,毕竟焊接过很多次了。

但是这个emmc,还是有难度的,一块emmc买到手,27块钱,因为手里无法植锡珠,所以只能emmc自带锡珠焊接,也就是说,只有一次焊接机会。失败了就等于无法再焊接,除非重新植锡珠

第一次的时候,直接摆正进行焊接,报废了5块,怎么吹都不行。

后来,找到了一个几乎百分百成功的办法:

1.先把焊盘全部上锡,用电烙铁和焊锡丝走几遍,直到所有的焊盘都上锡

2.把emmc摆正

3.热风枪去掉风枪嘴,风速4,温度调节到450度(温度高焊接容易,但是时间要把握好,不然可能会造成板子吹糊或者锡珠熔化成一滩锡水短路焊盘,那么就会失败了),先预热10秒钟,然后离emmc  2cm高度,吹20秒左右,如此方法,目前吹过5、6片,成功率百分百。

焊接之后的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回复 收藏
  举报
limeng
【官方工作人员】
181
主题
678
回复
发表于Fri Sep 21 13:32:49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2#
高手,漂亮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PCB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业务QQ:800005884 工号:001
Summving
【官方工作人员】
18
主题
451
回复
发表于Fri Sep 21 15:52:44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3#
相当初吹一个PCH直接翘板了。。。。
Try to be better!立创EDA官方技术支持:QQ3001956291,官方交流群:766712577,立创EDA公众号:lceda-cn
萧规曹随
3
主题
159
回复
发表于Fri Sep 21 15:56:56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4#
高手,赞一个。。。貌似温度和吹焊时间同BGA返修台不同,不知这样BGA有无内伤,能过高低温测试不。
提供专业快捷低价99SE,DXP,Pads,Allegro平台PCB设计;光绘文件还原PCB等。。。784248017(QQ及微信同号)
let
10
主题
485
回复
发表于Fri Sep 21 21:57:57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5#

2.把emmc摆正


楼主一句带过,,,,,想问,你怎么摆正,怎么就知道正了,看BGA 球距离,,,是不是0.4MM 之类?



SMT从业员,需要可联系。
leiyitan
0
主题
62
回复
发表于Sat Sep 22 06:02:09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6#
楼主板子盘中孔有点多哈
aytc100
0
主题
12
回复
发表于Tue Sep 25 01:47:20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7#
let 发表于 Fri Sep 21 21:57:57 CST 2018  5# 2.把emmc摆正 楼主一句带过,,,,,想问,你怎么摆正,怎么就...

前面已经烙铁上过锡了,所以就凭手感,凸对凸,就可以摆正了。

EMMC是0.35mm的间距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