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立创EDA > 关于扇孔的拉线
查看:243  |  回复:4
关于扇孔的拉线
天堂之梦
6
主题
12
回复
发表于2019-03-15 11:02:03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布线需要频繁扇地过孔缩短回流,但(Escape Via) 需要在非常靠近焊盘的位置打过孔,然后用短线连接

可立创EDA扇孔很麻烦,大多时候焊盘中心无法正好对齐网格点,所以从焊盘扇出的短线,总会歪一点到网格点上,然后只好再手工删除线段末尾的一个点,删除线段的小点还特别难点中,不然直接打过孔就是歪的

强迫症表示频繁扇孔的时候超麻烦,能否在只拉一条极短小线段的时候,别强制一定对齐网格点。当线段有折叠的时候才强制对齐网格点

该帖子已被天堂之梦于2019-03-15 11:03编辑过
回复 收藏
  举报
Summving
【官方工作人员】
34
主题
783
回复
发表于2019-03-15 12:08:10   |  只看该作者 2#
有没有截图描述一下?
我是立创EDA技术支持。QQ:3001956291,微信:easyeda,官方群:151883818 ,公众号/微博/头条:立创EDA
天堂之梦
6
主题
12
回复
发表于2019-03-15 12:38:53   |  只看该作者 3#
Summving 发表于 2019-03-15 12:08:10  2# 有没有截图描述一下?

截图啊,比如下图

 

扇出孔一定会歪一点,然后只能放大,右键删除节点,手工删除最下面的绿点,才打过孔,栅格已经调到5mile了

除非关掉自动吸附,否则还是会歪

偶错了,试了下关掉自动吸附也没用,照样歪


 



PS:既然都截图了,再发个立创EDA的封装错误,这已经是偶这块倒霉的小测试板第四个立创封装错误了,这次是等昨晚手焊的时候才发现

第一次不是USB座定位孔错了嘛,第二版干脆换了个四角的usb座牢固点,结果定位孔没错,但完全没法手焊啊,5个信号引脚,引脚和焊盘刚好完全一样大,还好偶有焊膏和热风枪,否则烙铁试了几次都不行,被座盖住的引脚部分会粘连。不用偶多说,自己看下五个信号引脚就明白了


编号:C91467



     


天堂之梦
6
主题
12
回复
发表于2019-03-15 14:06:29   |  只看该作者 4#
Summving 发表于 2019-03-15 12:08:10  2# 有没有截图描述一下?

对了,一般在其他软件扇孔,是先打孔再连线,就没这个问题。BGA也经常打逃避过孔的啊

但在立创EDA,先打过孔再连线会因网络不同,不让连线,正常没连接任何网络的过孔,应该能直接连别的网络啊


 


如果关掉布线冲突,再连线的话,则会有合并网络的提示框,合并网络后经常大片出问题,况且每个逃避过孔都提示框确认也太麻烦了

 

Summving
【官方工作人员】
34
主题
783
回复
发表于2019-03-16 14:42:52   |  只看该作者 5#

C91467昨晚已经修复了,麻烦再看看?


这个过孔目前是会自动分配网络。如果先放过孔,过孔会有分配一个网络,这个时候从过孔连线到焊盘,线的网络是跟随过孔的,那么线的网络和要链接的焊盘网络不一样就产生阻挡了。

最好是从焊盘连线出来,再换层放置过孔。也可以放了过孔后修改过孔的网络,然后再连线出来。确保网络务必一致。


6.1可以关闭自动分配网络的功能。


合并网络也根据后画的网络进行判断,合并为新画的那个网络。

我是立创EDA技术支持。QQ:3001956291,微信:easyeda,官方群:151883818 ,公众号/微博/头条:立创EDA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