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4249
回复: 52
嘉立创教学系列之:各软件拼板作业指引
鲨鱼aonia
【官方工作人员】
7
主题
48
回复
发表于2016-09-28 12:17:13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拼板作业指引

 

 

Altium Designer 14.rar

 

 

 

 

PADS 9.5.rar

 

 

 

 

Protel 99 SE.rar

 

 

 

 

GERBER拼板文件.rar


 

 

 CAD.rar 

 

 

 目的

 

        1.1 规范产品的PCB工艺边及拼板,规定工艺边及拼板的相关参数,使得PCB的工艺边及拼板设计

       满足PCB的可生产性、制造性。

 

 

 适用范围

 

2.1 本规范适用于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PCB工艺边及拼板设计。

 

 规范内容

 

1. 拼板要求:

 

 

 

       嘉立创帮拼板的,如弧形圆形板子不接受拼版,我司统一是同一方向顺拼版,不处理

 

 

 

扣旋转,或加邮票孔拼版,此类外形需麻烦客户提供已拼好的文件及拼版图,也可去我司第

 

 

 

三方平台购买服务(  800005884找技术支持)。

 

 

 

 2.拼板注意事项: 

 

 

 

        2.1 0.6MM板厚的拼版尺寸不能超过100*100mm     

 

 

   2.2 0.8MM至1.2MM板厚拼版尺寸不能超过200*200mm

 

 

        2.3 1.6MM板厚拼版尺寸最大不超过300*300mm

 

 

        2.4 文件内拼多款板(5款以内)按大外形做成一块整板,尺寸超过200*200mm不接

 

 

        2.5 样板长*宽最小拼版尺寸70*70mm,在小就V割不了, 拼版尺寸最长不能超过400mm

 

 

 

   2.6 工艺边宽度常规≥5MM,嘉立创最窄工艺边只接受3MM,MARK点及定位孔通常按1.0MM及

  

 

            2.0MM的大小来定义。(在此补充点如中规中矩的外形要求我司帮拼板加工艺边,MARK

 

 

             点及定位孔默认加工艺边上,不提供在板内加MARK,如果客户提供已拼好的拼版,如没

 

 

             备注加定位孔及MARK点,我司则直接按客户拼好的图做,不再添加此项(MARK点及定位)。

 

    

  

 

2.7 因结构不同,外形定义会出现异形,针对这些不规则外形我们必须加邮票孔连接成拼板。拼版连接位没有邮票

 

 

 

        的最少要3mm,有邮票孔的最少要5mm,通常邮票孔大小定义如下图:

  

  

 

 

 3.拼板案例:(下图个别案例,并包含着附件有各软件拼板图可供参考,可针对性拿到资料,因资料不

 

                                         完整性是因借鉴各客户外形,请理解!)

 

下图个别案例图

 

  

 

 

    

 

 

  

 

         

  

  

  4.拼板总结:

 

 

 

    V-CUT与锣板有什么区别?

 

 

       PCB拼板一般有什么要求?

 

 

       PCB除了拼板还有别的什么加工方式?

 

  

  V-CUT就是在线路板要分板的位置两面都割出一条V型直线浅槽。

 

 

缺点V-CUT走刀路径只能走直线,加工方形拼板,不能同时对多块板或者不规则异形板进行加工,对V型槽深度有严格的精度要求

(我们一律1/3余厚,一面VCUT掉1/3,即V板厚的2/3,留1/3,33.3%;微割角度:20、30、45; 如有特殊要求的订单不接),

  V-CUT拼板尺寸精度低。拼板分板后连接界面粗糙。

锣板(CNC)就是用锣机在线路板上按照事先编好的程序通过铣刀锣出规定的拼板图形。

优点:可以依据程序在板上锣出各种形状拼板图形,可几块板重叠同时加工,锣板成型尺寸精度高,锣板界面光滑。 PCB拼板方式除了V-CUT、针对异形板还要采用桥连邮票孔这几种方式,拼板尺寸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一般拼板加工其目的是为了方便焊接(贴片)而拼板。

 


相公
1
主题
17
回复
发表于2016-09-28 15:49:35   |  只看该作者
2#
power
1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2016-10-04 11:13:52   |  只看该作者
3#

有没有文档类的了


lab
0
主题
10
回复
发表于2016-10-21 08:56:53   |  只看该作者
4#
不错的教程,赞一个
好大的风2008
1
主题
83
回复
发表于2016-10-24 09:07:28   |  只看该作者
5#

请问如果做v-cut,板与板之间的间距要留多少合适? 

如果是嘉立创帮忙做的拼版,标准的间距是多少?

沐阳展颜
6
主题
813
回复
发表于2016-10-24 09:16:00   |  只看该作者
6#

回复:5楼,请参考。


 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PCB设计与制造 > 深圳嘉立创同款板拼板连片出货——图片示例:

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283_0_1_0_1_1.html


QQ:800056530冯工 注册下单www.sz-jlc.com/r [业务代号R] 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电子产品从这里开始...
沐阳展颜
6
主题
813
回复
发表于2016-10-24 09:18:07   |  只看该作者
7#
power 发表于2016-10-04 11:13:52  3# 有没有文档类的了
楼主页,左上角的四个超链接是可下载的附件(.RAR压缩后的格式)
QQ:800056530冯工 注册下单www.sz-jlc.com/r [业务代号R] 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电子产品从这里开始...
直觉
6
主题
149
回复
发表于2016-11-15 20:25:06   |  只看该作者
8#
确实很好的教程  正需要 
蜗牛不吃路边草
0
主题
8
回复
发表于2016-11-17 09:19:01   |  只看该作者
9#
mark一下,小电路板时还是很有必要的
coolstuart
0
主题
12
回复
发表于2016-12-02 22:22:44   |  只看该作者
10#

很有帮助,太好了

 

呵呵
0
主题
5
回复
发表于2016-12-08 15:24:05   |  只看该作者
11#
MARK
PCB匠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6-12-21 11:06:41   |  只看该作者
12#
点赞。很长时间都没搞清楚怎样拼板。终于明白了。
James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6-12-24 22:27:29   |  只看该作者
13#
不错,受益匪浅
lazyduck
2
主题
14
回复
发表于2017-01-06 11:08:04   |  只看该作者
14#
嘉立创做的拼板,是怎么收费的?
沐阳展颜
6
主题
813
回复
发表于2017-01-06 11:37:22   |  只看该作者
15#
lazyduck 发表于2017-01-06 11:08:04  14# 嘉立创做的拼板,是怎么收费的?

常规流程能帮拼文件的,帮拼文件没有收费。

常规流程里无法帮拼板的,若朋友们自己也不会拼文件 的,只能寻求第三方平台里的一对一个性化收费工程务了。

QQ:800056530冯工 注册下单www.sz-jlc.com/r [业务代号R] 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电子产品从这里开始...
zj7800018
1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7-03-11 13:53:37   |  只看该作者
16#
雅马哈贴片机使用的软件叫什么
沐阳展颜
6
主题
813
回复
发表于2017-03-11 14:31:51   |  只看该作者
17#
zj7800018 发表于2017-03-11 13:53:37  16# 雅马哈贴片机使用的软件叫什么
不是现存的,特意量身定制开发的。
QQ:800056530冯工 注册下单www.sz-jlc.com/r [业务代号R] 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电子产品从这里开始...
努力搬砖
1
主题
4
回复
发表于2017-03-28 20:41:10   |  只看该作者
18#
努力搬砖
1
主题
4
回复
发表于2017-03-28 20:42:44   |  只看该作者
19#
请问这样拼板可以吗?感觉制造时很不可靠,容易中间断开。
鲨鱼aonia
【官方工作人员】
7
主题
48
回复
发表于2017-04-08 09:52:16   |  只看该作者
20#
努力搬砖 发表于2017-03-28 20:42:44  19# 请问这样拼板可以吗?感觉制造时很不可靠,容易中间断开。

您加一组邮票孔力度肯定不够,建议如图:

哗啦啦啦
2
主题
4
回复
发表于2017-04-17 16:06:41   |  只看该作者
21#
MARK点 和 定位孔 是客户在PCB设计时加的还是立创加的?
小蝈蝈
0
主题
8
回复
发表于2017-05-06 17:13:19   |  只看该作者
22#
MARK
FunnyNYPD
5
主题
439
回复
发表于2017-05-06 21:55:25   |  只看该作者
23#
Is there a PDF version available?
SWPeter
1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2017-08-09 16:58:02   |  只看该作者
24#
好贴,mark
SWPeter
1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2017-08-09 17:16:03   |  只看该作者
25#

 有个问题,如果打样的时候源文件是单片出货的,返单的时候要求嘉立创帮拼板,但PCB是不规则的形状(以下图的单片为例),嘉立创会帮忙做特殊处理吗?

 点击查看大图

xybb
0
主题
4
回复
发表于2017-08-22 11:38:44   |  只看该作者
26#
好,学习了
不冒泡的海鱼
0
主题
6
回复
发表于2017-11-17 18:01:32   |  只看该作者
27#
MARK
大熊现在很幸福
3
主题
12
回复
发表于2017-11-28 08:01:52   |  只看该作者
28#
建议楼主出份CAM的拼板教程,我用的allegro,上面并没有相关例子~~~
沐阳展颜
6
主题
813
回复
发表于2017-11-28 09:12:07   |  只看该作者
29#
 这个就是呢。CAM拼板教程。
QQ:800056530冯工 注册下单www.sz-jlc.com/r [业务代号R] 一扇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电子产品从这里开始...
mypear
1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2017-12-15 10:52:08   |  只看该作者
30#
沐阳展颜 发表于2017-11-28 09:12:07  29# 这个就是呢。CAM拼板教程。
有没有CAM350如何加工艺边教程?不知道怎加
mypear
1
主题
9
回复
发表于2017-12-15 11:03:50   |  只看该作者
31#
CAM350拼版后,添加工艺边,工艺边上的过孔和mark点如何绘制。画不到实心圆
鲨鱼aonia
【官方工作人员】
7
主题
48
回复
发表于2017-12-16 11:50:39   |  只看该作者
32#
mypear 发表于2017-12-15 11:03:50  31# CAM350拼版后,添加工艺边,工艺边上的过孔和mark点如何绘制。画不到实心圆

1.首先单位统一公制(mm)

  
2.按下Q键   建D码   常规:Mark 1.00mm 定位孔2.00mm(直径)

 

具体放的位置取决您的具体设计。



Wattle0Hua
5
主题
102
回复
发表于2017-12-17 14:48:14   |  只看该作者
33#
这帖子得Mark
mzc657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8-02-09 14:50:28   |  只看该作者
34#
哗啦啦啦 发表于2017-04-17 16:06:41  21# MARK点和定位孔是客户在PCB设计时加的还是立创加的?
同问
鲨鱼aonia
【官方工作人员】
7
主题
48
回复
发表于2018-03-14 10:20:54   |  只看该作者
35#
mzc657 发表于2018-02-09 14:50:28  34# 同问
客户在PCB设计时加的
ddt0517
2
主题
55
回复
发表于2018-04-14 10:38:24   |  只看该作者
36#
很好的教程  正需要,感谢啦!
MiaoKo
4
主题
94
回复
发表于2018-04-15 21:16:45   |  只看该作者
37#
没看明白这个半孔板是如何拼版的,是再加一个过孔连接的吗?
鲨鱼aonia
【官方工作人员】
7
主题
48
回复
发表于2018-05-05 10:43:10   |  只看该作者
38#
MiaoKo 发表于2018-04-15 21:16:45  37# 没看明白这个半孔板是如何拼版的,是再加一个过孔连接的吗?
MiaoKo
4
主题
94
回复
发表于2018-05-07 21:47:29   |  只看该作者
39#
鲨鱼aonia 发表于2018-05-05 10:43:10  38# 半孔: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10616_1.html
谢谢。已打板测试,下次打板再根据帖子改进下更好。
晨光与夕阳
0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2018-05-16 20:40:12   |  只看该作者
40#
mark
ZHICUI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8-08-10 15:24:58   |  只看该作者
41#

 

请教下这种拼版问什么受力不够易散板? 为什么采用下面这种锣空1.6MM,锣空后受力不是更小了吗?

 

DRTrobot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8-08-15 15:30:54   |  只看该作者
42#

 

如何标识V-cut  和锣边?


鲨鱼aonia
【官方工作人员】
7
主题
48
回复
发表于2018-09-04 10:49:23   |  只看该作者
43#
DRTrobot 发表于2018-08-15 15:30:54  42# 如何标识V-cut和锣边?
 可直接标示出V-Cut点击查看大图
wdogxwm
0
主题
2
回复
发表于2018-11-08 09:54:47   |  只看该作者
44#
这个好好保存,多谢!
PCB学徒
0
主题
2
回复
发表于2018-11-29 08:45:55   |  只看该作者
45#
要嘉立创帮忙拼板基本都是V_CUT ,可嘉立创SMT不支持V_CUT,是不是要在PCB订单里注明??
木头阿饼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8-12-14 16:13:29   |  只看该作者
46#
学习,谢谢
z叔森66
0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2019-02-19 18:16:34   |  只看该作者
48#
ZHICUI 发表于2018-08-10 15:24:58  41# 请教下这种拼版问什么受力不够易散板?为什么采用下面这种锣空1.6MM,锣空后受力不是更小了吗?
同问
sfx29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9-03-01 16:57:40   |  只看该作者
49#
ZHICUI 发表于2018-08-10 15:24:58  41# 请教下这种拼版问什么受力不够易散板?为什么采用下面这种锣空1.6MM,锣空后受力不是更小了吗?
 横着的是CNC掉了但是坚着的用V割工艺了啊
ttfrog
0
主题
1
回复
发表于2019-04-01 21:05:03   |  只看该作者
50#
make
hn88
0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2019-04-17 11:30:27   |  只看该作者
51#
确实讲的清楚明白,受教了。
allanit
0
主题
3
回复
发表于2019-08-30 15:06:53   |  只看该作者
56#

请教下:四边半孔板的模块 怎么拼版呢?这样可以吗,中间四角连接处怎么处理能能确保足够受力,又好分板呢?

 

 


主题

回复
  • 温馨提示: 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 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 个文字。还可以输入 8000 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昵 称:
 
温馨提示:昵称只能设置一次,设置后无法修改。
只支持中文、英文和数字。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