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SMT贴片 > 【病例】焊盘设计错误案例(3). ...
查看:1921  |  回复:1
【病例】焊盘设计错误案例(3). 极具代表性!
JLCSMT
【官方工作人员】
177
主题
969
回复
发表于Mon Jun 26 16:27:47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这类错误类型非常有代表性.  务必注意! 


以下有灰色填充的是错误


 点击查看大图


这里设计错误有3处.

1: 外线装配尺寸:    没有考虑零件的最大装配外形误差.  两个相同的封装直接头对头的安装.   这种情况下非常高的可能回会连焊,  撞零件的风险非常高.

2: 焊盘尺寸设计:    这张图上Y方向,  比IPC-7351B 中规定的高密度还小.

3: 丝印安全间距:    丝印直接近似0间距的接触焊盘.



设计建议:

大部分工厂是不支持高密度装配的.  一种粗略的高密度解释:  手持设备才用到高密度, 不到万不得已千万别用


我们工程师考虑设计的时候    参考这个概念:  引脚间距跨度越大,越不能用 高密度,中密度,只能用低密度   同一个板上尽可能控制引脚间距跨度. 


例如板上有0.4mm引脚间距的IC.  还有2.54mm引脚间距的光耦. 此时要兼顾0.4mm的IC不连焊. 还要兼顾2.54mm的上锡饱满, 此时钢网是非常难处理.

钢网的厚度是固定,例如0.08mm,   锡量能满足0.4引脚间距的IC,就不一定满足不了2.54mm间距的光耦.  因为锡膏能提供的锡膏量已经被钢网限制了, 钢网的厚度已经限制死了.   


 




焊盘设计错误系列连载正在进行.  敬请关注


焊盘设计错误案例 系列:

【病例】焊盘设计错误案例(3). 极具代表性!  :  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7888_1.html

【病例】焊盘设计错误案例(2). 极具代表性!  :  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1563_1.html

【病例】焊盘设计错误案例(1). 极具代表性!  :  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1562_1.html



该帖子已被JLCSMT于Tue Jun 27 09:25:40 CST 2017编辑过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MT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客服QQ:3001269142 工号:100
回复 收藏
  举报
DMA4ME
13
主题
15
回复
发表于Wed Nov 14 10:58:15 CST 2018   |  只看该作者 2#

SMT工艺对焊盘安全间距的要求和PCB电气的要求不一样吧?

好像专业的封装还会有ASM层,,,用于装配用的

呼啦啦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