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PCB打样 > 板材焊接起泡有问题,是板材不行...
查看:1267  |  回复:10
板材焊接起泡有问题,是板材不行还是保存操作不规范,再来看美的大厂的保存规则!!
limeng
【官方工作人员】
130
主题
484
回复
发表于Wed Sep 06 21:11:10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美的标准b.pdf   请大家下载

1:客户反映问题:板子起泡,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发贴给于嘉立创强烈的指责。在无休无只的纠緾,第一个贴被删除,

2:第二个贴,客户给于危胁,http://club.szlcsc.com/article/details_8842_1.html 

3:此案例对于大家可以以学习的心态,任何质量好的产品,也需要规范的保存及操作,此板材为KB的A级板材,且有水印,后咨询台湾南亚的合作商,同样表达如此的保存环境无法为品质做保证,嘉立创因主要原材料供货商KB,台湾南亚都无法提供此客户的品质保证,而且客户在未经证实,任意指责嘉立创而且危胁嘉立创,为此嘉立创将谢绝以此客户发生任何业务来往!

4:公布美的对于PCB的保存标准,仅供大家参考学习!

5:对于有争议性的出现品质问题,客观的分析,我们拒绝及抗议无端的指责 ,给于合作商最起码的尊重

案例分析:

KB板材工厂严重不认同:1)客户收到板子后先贴片然后接插件不焊,过几个月再焊接插件,如此在没有真空包装且保存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无法保证板材不起泡!

客户的看法:1)只要板材起泡,无论保存环境,一定是板材的问题!

板材工厂报告: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该帖子已被limeng于Wed Sep 06 21:26:57 CST 2017编辑过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PCB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业务QQ:800005884 工号:001
回复 收藏
  举报
永恒岁月
7
主题
66
回复
发表于Thu Sep 07 10:56:21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2#
还要封号哦。。哈哈
Unicorn
1
主题
58
回复
发表于Thu Sep 07 17:10:50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3#
学习了
薛定谔的ca...
4
主题
27
回复
发表于Sun Sep 10 12:57:13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4#
干得漂亮
蚂蚁的故事
14
主题
230
回复
发表于Mon Sep 11 17:17:22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5#

这个问题很难定论。

最近,我有一批2015年4月中旬在嘉立创做的红油PCB,一直放在那里,直到今年4月底才拿去做贴片和插件(没烘烤),没发现任何问题。

如果把一片PCB完全浸泡在水里一星期,然后拿去SMT会不会分层起泡呢?如果分层起泡的原因是因为板材受潮,那么就是板材内部受潮了,表层的潮气应该不会导致PCB分层起泡。若板材内部很容易受潮的话,那么PCB暴露在空气里工作一段时间后,板材内部受潮漏电了,那PCB还谈何可靠性呢?久置的PCB,烘烤后再贴片的目的,应该也是驱除表层的水分,防止锡膏印刷在有水分的焊盘上,导致炸锡或焊点有空洞等不良。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

猜测:应该是热应力过大,导致剥离。如果有热风预热阶段,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

万里挑一
4
主题
16
回复
发表于Mon Sep 11 17:49:12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6#

原因我分辨不了,但我知道不论什么问题,原厂最终结论肯定是客户的问题。

万里挑一
4
主题
16
回复
发表于Mon Sep 11 17:52:16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7#

妈呀,那我的板材还不全部废了,咱没有条件真空保存

深圳芯语科...
0
主题
17
回复
发表于Thu Sep 14 12:06:25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8#
万里挑一 发表于 Mon Sep 11 17:52:16 CST 2017  7# 妈呀,那我的板材还不全部废了,咱没有条件真空保存

哈 哈 哈

阿甘
0
主题
42
回复
发表于Thu Sep 14 12:15:53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9#
是啊,我的仓库里也有一些半成品,这下慌了神,该肿么办?
深圳科瑞格,电力测量专家
蚂蚁的故事
14
主题
230
回复
发表于Thu Sep 14 18:17:53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0#
阿甘 发表于 Thu Sep 14 12:15:53 CST 2017  9# 是啊,我的仓库里也有一些半成品,这下慌了神,该肿么办?
赶快造真空仓库!
順祺臫燃
0
主题
2
回复
发表于Sat Oct 21 12:16:56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1#
我做过1.0的板子·确实有起泡问题·····但不是很多就没理会,做1.6的板子从来没发现起泡的!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