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 PCB/SMT/钢网 > SMT贴片 > 【病例】焊盘设计错误案例(5).极...
查看:1797  |  回复:4
【病例】焊盘设计错误案例(5).极具代表性, 焊盘上放置丝印
JLCSMT
【官方工作人员】
165
主题
912
回复
发表于Fri Oct 20 10:07:42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1# 电梯直达

这个设计 布线的角度看起来是一个很巧,  但是  风险非常高,  一般是严禁这种设计存在.


风险1:  引脚悬空, 焊接不良

焊盘焊接面不平, 因丝印+阻焊 导致焊接面不平整,     引脚间距越小. 这种风险越高. 

参考截面图:
 点击查看大图


风险2: 没有焊接固定的引脚长期出于摆动(震动)状态.

没有焊接的引脚是出于悬空没固定状态.  如果此时是应用场景是震动场合.   引脚与丝印长期摩擦,  静电,  磨穿  丝印层和阻焊不是不可能的.

  


风险3:  电气安全间距不合格

从铜皮到引脚只间隔薄薄得一层丝印和阻焊.   查干扰的话有的查了.


风险4:  工厂制造的时候层之间对齐是有误差的, 此时直接裸露出线路层的可能非常高...

还有一堆风险...这里就不列出了. 





错误截图举例:


点击查看大图



该帖子已被JLCSMT于Mon Oct 23 10:05:07 CST 2017编辑过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MT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客服QQ:3001269142 工号:100
回复 收藏
  举报
cleverfoo
2
主题
7
回复
发表于Fri Oct 20 10:46:22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2#

风险4:  工厂制造的时候层之间对齐是有误差的, 此时直接裸露出线路层的可能非常高...


JLC双面板层间对齐误差是多少?

JLCSMT
【官方工作人员】
165
主题
912
回复
发表于Fri Oct 20 11:41:49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3#

下面这个位置 非常危险:

 


 
很多工厂都不做阻焊桥的如下图:
 
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SMT事业部:http://www.sz-jlc.com 客服QQ:3001269142 工号:100
细水悠远
0
主题
5
回复
发表于Fri Oct 20 14:18:11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4#
额 这种事我还经常干 看样子得注意了
天郯
11
主题
330
回复
发表于Sat Oct 21 08:58:21 CST 2017   |  只看该作者 5#
单面板常 有这样的设计。双面板倒是少见。
高细分步进电机驱动THB6064AH: http://www.szlcsc.com/so/product/details_20644.html
  • 温馨提示:标题不合格、重复发帖、发布广告贴,将会被删除帖子或禁止发言。 详情请参考:社区发帖规则
  • 您当前输入了 0个文字。还可以输入8000个文字。 已添加复制上传图片功能,该功能目前仅支持chrome和火狐

顶部